铜钱草

某年某月的某一天

我陪娘子去逛街,回来的时候,娘子进了一家服装店看衣服,我看到旁边有家花店,老板娘站在门口,虽然带着口罩,但我流氓多年,很快脑补了她摘去口罩的样子。而且单从眼睛来看,就可以确定,这是一位风情万种的小娘子。
我装着神态自若的走进花店,老板娘跟了进来。
我装模作样的这个看看,那个看看,然后就看到了一般长势喜人的铜钱草。
“这盆多少钱?好养吗?”
“十块钱,铜钱草很好养的。有水就能活,多晒太阳多浇水 ……”
“才不信你,你们开店的都这样,我要买什么你们都会说,这个很好养,那个很好养,等我买回去,不用一个月就嗝屁了。”
“真的呀,这个比绿萝还好养。它就是草呀,很多河里都是铺天盖地的长满铜钱草……”
……
我又看了看别的,问了问别的的价格,最后还是决定买这盆铜钱草。倒不是因为这个好养,漂亮。而是这盆铜钱草是最便宜的。
我本来就不是为了买花才进来看的。
“好吧,就买这盆吧,姑且相信你一回,虽说漂亮的女人都靠不住 ……”
老板娘一边给我打包,一边笑着说,“真的呀,你就多晒太阳多浇水,肯定不会死。”
“死了怎么办?你包退包换吗?”
“可以,你拿来换!”
“我不信,除非加个微信 ……”
老板娘居然真亮出来微信二维码。
我眼睛余光一看,什么时候娘子已经进来了,就站在不远处。于是我笑着说,“跟你开玩笑呢,就十块钱的东西,不至于。”
往回走的时候,娘子鄙夷的看着我,故作厌恶的说:”你特么的真禽兽呀,就买个十块钱的东西也能和人家勾搭上!“
我挽过娘子的胳臂,头靠在她肩膀上,用《大话西游》里瞎子对至尊宝说话的那个调调朝她说:”人家只爱你一个!“
”滚你妈的蛋……!“
漂亮的老板娘没有骗我,这个铜钱草是真皮实,真好养呀。很快爆盆,我给它分盆,又爆盆 …… 然后我家就有了好多好多盆铜钱草。
有位大咖曾经说过,无论多少绿植,你只要能把其中任何一种养得非常好,那么,你就是一个爱生活,会生活的人。
来吧,你不管我在哪里,快看,爱生活的老刘养的多肉和铜钱草,多好看!

暂时没有评论

line
昵称:   密码:
 同时注册   我的头像: 我的头像
内容:( 提倡文明评论,请勿发广告!)
验证:
  公开评论   
铜钱草

Liupeng's Blog

我不再委屈,自怨自艾!

我拼命奔跑,只为赶上那个曾经被寄予厚望的自己!

返回首页 与我联系